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性別平等全球資訊網_Logo

新聞稿及資訊澄清

新聞稿與資訊澄清

性別平等教育法20週年特展 深化與實踐性別平等教育(新聞稿)

【教育部新聞稿】

性別平等教育法20週年特展  深化與實踐性別平等教育                           

       教育部93年頒訂《性別平等教育法》,今年為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20週年,特別於113年4月20日至28日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性別平等教育法20週年特展《ROOM  XX:一切都是從廁所開始的》」,回顧性別平等教育20週年的努力與成果,此次展覽也有多場周末論壇及適合親子的系列工作坊,系列活動皆免費參與,邀請所有民眾、教育從業人員及學生一同參與報名。

       性別平等教育法確立臺灣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的法源基礎、目標與方向,也建立起一個擁有性別平等教育資源的環境,此次性別平等教育法20週年特展帶大家看見從實體空間包含:公共場域的廁所、家中的廚房、校園中的運動場,甚至更廣義的空間—社會整體的結構,無處不是、無處不存在的「性別」。4月20日及21日有多場周末論壇,以對談短講型式進行,邀請國內關心性別平等議題的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一同與談,政府與民間將攜手合作一同激盪出性別平等概念的火花,另於4月27日及28日更有適合親子共遊的假日工作坊如:繪本說故事、戲劇工作坊及真人圖書館,希望孩子們從戲劇中自然感受性別平權的真諦。展區也設置性別繪本與文本閱讀專區,提供民眾休憩場地,更設有打卡牆及性別靈籤、線上互動遊戲,多樣動態、有趣又具性別平等教育意義的活動,歡迎民眾前來體驗。

       今年是性別平等教育法20週年,教育部持續培養學生性別平等意識,深化性平教育在校園實踐,建立性別平等的價值信念,藉由了解自己,尊重他人,對性別議題有更多認識,進而消除刻板印象。為期9天的特展精彩可期,教育部歡迎關心性別平等教育的朋友一起共襄盛舉。本特展相關活動詳情及假日工作坊報名資訊,歡迎至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全球資訊網查詢,網址:https://www.gender.edu.tw/web/index.php/m1/m1_05_01_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