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性別平等全球資訊網_Logo

新聞稿及資訊澄清

新聞稿與資訊澄清

有關報載「臺北市西松國小附幼性教育繪本」案之回應說明。(資訊澄清)

一、該校表示該繪本係於99年添購為教師教學用之教材,作為教師進行教學活動參考用書,因該班老師教學經驗不足誤納為親子共讀書籍,引起家長疑慮。爾後有關性教育實施教材及親子共讀用書均將進行課程相關討論審慎評估後實施。

二、有關幼兒園性別平等教育之實施,業於「幼兒園教保服務實施準則」第13條明定幼兒園實施教保活動課程應落實性別平等教育。另本部發布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暫行大綱(105.12.1 發布正綱,106.8.1實施),課綱之架構包含身體動作與健康、認知、語文、社會、情緒及美感等6大領域,其中社會領域業包括自我照顧、愛護與尊重等議題,強調幼兒應學習照顧自己的身體、安全及自我保護,並學習尊重及包容人我異同,進而學習尊重不同性別。

三、又為增進教保服務人員性別平等教育知識及教學應用,業納入教保研習專業知能之必選課程。本部亦會持續透過課綱宣講、社群支持及實體或線上研習增能等,提升教保服務人員之專業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