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性別平等全球資訊網_Logo

新聞稿及資訊澄清

新聞稿與資訊澄清

2017臺灣同志遊行主題之回應(新聞稿)

  鑑於邇來所發生校園性別事件,以及司法院大法官做成釋字第748號解釋文後,都受到社會各界的關切,讓越來越多的民眾瞭解到性別平等教育的重要性,也讓我們知道性別平等教育不管是在校園裡或在社會上,仍然有可努力的空間。

  「性別平等教育」的目的,在於教育學生瞭解並尊重不同的性別特質、性別認同與性傾向的學生,讓學生在面對多元的議題時,能以正向理性與尊重的態度,思考及處理各項事物,以期能積極營造無偏見歧視的性別友善教育環境。而「性別平等教育」的內涵,不只是對不同性別的平等對待,更是多元性別觀點的包容,對人的尊重也不應因其外表性別而有不同。

  教育部再次呼籲各界共同努力,提昇校園性別平等意識,營造友善的校園環境,落實「更多認識、不再歧視」的性別平等教育目標,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維護人格尊嚴,以積極保障每一位學生的人身安全及受教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