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教學教材與研究

國外期刊

期刊資料
期刊名稱

Women&Therapy

期刊編號

1889

刊名

並列刊名

刊名羅馬拼音

刊名變更

國際期刊標準號碼 Print ISSN: PrintISSN:0270-3149 OnlineISSN:1541-0315 
刊期別
創刊日期 &1982
首刊卷期 Volume1Issue1
出刊頻率 4issuesperyear季刊
作品語文 English
出版地區 UnitedStates
出版品類別
出版單位 Publisher HaworthPressInc.
出版地
出版地址 10ALICEST,BINGHAMTON,NY13904-1580
電子郵件 http://www.haworthpress.com/store/product.asp?sku=J015
關鍵字 MultidisciplinaryPsychology;Women’sStudies多領域心理學;婦女研究
簡述 Aims & Scope 《婦女與治療》是唯一專門討論婦女與治療經驗間,錯綜複雜關係的期刊。提供女性主義行動者以及對女性主義治療應用有興趣的人士,婦女相關議題描述性、理論上、臨床上與經驗上的觀點。本刊的內容多元,包括:女性病患治療過程中的問題、對女性較有影響的問題,如意氣消沉、飲食疾病、以及陌生環境恐懼症等;女性在社會中所扮演的傳統或非傳統角色,以及這些角色是如何影響治療或被治療所影響。少數族群女性、女同性戀者、年老婦女、女性主義者治療師以及殘障婦女的特別需求,有效的介入與傳統治療方法的替代方案,本刊中的高水平文章會引起很多人的興趣,包括女性主義者治療師與健康專家,教育、指導並訓練治療師的人,受訓中的未來治療師,以及對婦女與治療議題有興趣的女性主義研究者與學者。心理學的少數領域以及相關保健專業,最近也迅速地成長。
備註 本刊探索治療所面臨的挑戰,如:有關生物、人格、認知與發展因素的性別異同,女性扮演職場上與人際關係中的新角色,接觸女性患者的治療師態度的改變,以影響並形成社會態度改變,傳播婦女與治療相關發展的媒體所扮演的角色,使得治療消費者接受較多婦女議題的教育患者大多數是女性,然而,在治療者的養成與治療文獻中,很少提及此一事實。《婦女與治療》為了填補這個縫隙而存在。(資料來源:國立成功大學性別與婦女研究中心)
期刊狀態
CEPS分類
超連結
出刋日期
專題
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