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性別平等全球資訊網_Logo

新聞稿及資訊澄清

新聞稿與資訊澄清

教育部對性別平等教育不實謠言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舉報之說明(新聞稿)

教育部業於108年6月14日行文內政部警政署,依法舉報孫繼正先生於108年6月8日在花蓮散布關於性別平等教育的不實謠言(有臉書及錄影畫面為證),目前該案已由警察機關處理調查中。

一、教育部重申聲明:

(一)教育部有責任捍衛每一個第一線專業教育工作者的努力與尊嚴,並慎重澄清教育現場並無散布謠言者所述不當的性別平等教育內容。

(二)站在教育工作者的立場,教育部有責任導正視聽,性別平等教育不應該淪為政治操作手段,進而散布謠言影響社會秩序。

(三)教育部主張性別平等教育目的在教會孩子了解尊重,防止霸凌歧視。教科書都經過無數次教育專家嚴謹的編輯審查,讓孩子在每個不同的階段接受適合他們的教育,是保護自己,不因自己的樣子受歧視霸凌,打造每一個孩子都能快樂學習的友善校園。

二、對於製造性別平等教育之假消息,刻意造成社會恐慌,企圖扭曲性別平等教育價值及真義的行為,教育部會堅決捍衛性別平等教育。未來對於性別平等教育的造謠者,教育部將持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向警方進行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