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性別平等全球資訊網_Logo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0800-25-7085(愛我-請您幫我)

消息來源:中國時報 2007.06.26  未成年懷孕免費諮詢專線 正式開線  因應全國少女每年至少三萬人未成年懷孕,「全國性未成年懷孕免付費諮詢專線」今天由內政部長李逸洋、兒童局長黃碧霞、教育部訓育委員會常務委員柯慧貞、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等共同主持開線,並呼籲小爸爸、小媽媽或家人如有任何問題,記得撥打0800-257085求助。  李逸洋致詞說,內政部從2004年開始補助十五縣市成立未婚懷孕少女服務專線,今年進一步整合各縣市專線成為單一窗口,並於今天開線,由專業的勵馨基金會承擔接續責任,使未婚懷孕少女得到更多關懷照顧,另有「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http://www.257085.org.tw」,小爸爸、小媽媽或家人也可上網尋求志工協助。  紀惠容指出,依據行政院青輔會統計,2002年二十歲以下青少女多達一萬兩千三百人次做人工流產,使用RU486口服墮胎藥有一萬兩千人次,推估每年未成年終止懷孕即墮胎人數應在兩萬四千三百人次左右,內政部統計又顯示2006年少女生育數約五千人,因此估計每年至少三萬名少女未成年懷孕,實際數字應當不只這樣。  紀惠容說,每年有這麼多未成年少女面臨懷孕困境,例如要不要告訴父母、如何告訴父母、要終止懷孕墮胎或生產、結婚或單親撫養、要不要出養等,根據勵馨基金會多年服務的實務經驗,發現許多少女在作決定的過程相當孤單,因此,有必要建置全國性未成年懷孕免付費諮詢專線,提供小爸爸、小媽媽完整的諮詢歷程。  如有進一步需要,專線員工會通報轉介各縣市專責社工人員陪伴,提供醫療、法律、經濟、安置、出養等相關服務協助,還可透過電話、面談、家族協商等方式釐清疑慮,達成共識,協助做出避免遺憾的適當選擇;至於「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將提供懷孕、親職、醫療、就學就業寶典等相關知識與各種境遇處理方式的抉擇參考,還有政府、民間相關資源連結和線上諮詢信箱。  紀惠容呼籲小爸爸、小媽媽「別害羞」,要勇於撥打0800-257085或上網求助,讓未成年懷孕的路不孤單,也請社會大眾一起陪他們走下去。